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觀光補助 4/16起放寬2人平日也適用

交通部長賀陳旦(左)和觀光局長周永暉今在立院進行花蓮震災後觀光振興政策專題報告,宣布放寬花蓮旅宿補助標準。(記者劉信德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左)和觀光局長周永暉今在立院進行花蓮震災後觀光振興政策專題報告,宣布放寬花蓮旅宿補助標準。(記者劉信德攝)

2018/03/15 11: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0206花蓮強震過後對當地觀光造成重大衝擊,立院今安排交通部進行花蓮震災後觀光振興政策專題報告。觀光局在專題報告中指出,為鼓勵民眾民眾平日前往花蓮住宿旅遊,避免假日旅遊人潮壅擠,加碼提出自4月16日起平日(週一到週四),放寬2人以上適用,但假日(週五到週日)仍維持3人以上同行,住宿3天2夜,每人補助500元。此外,國發會也研議今年底前放寬國旅卡在花蓮縣內合格特商店刷卡消費,不限行業別都得列為觀光旅遊額度。

觀光局在業務報告中指出,花蓮地區旅遊應避免集中性的大量旅遊,採用分散旅遊的方式體驗花東,如透過大企業組團赴花蓮旅遊,鼓勵避開週末。

業務報告也指出,為振興花蓮觀光,觀光局日前提出「補助旅行業組團赴花蓮旅遊」及鼓勵自由行「3355旅宿活動」,補助期間延長至今年6月30日,另自由行「3355旅宿活動」原限制3人以上出遊且要停留3天以上,每人補助500元旅宿費用,如今也放寬限制,平日只要2人以上就能適用,4月16日上路。

另,國發會也研議放寬公務人員在今年底前在休假期間持國旅卡到花蓮縣內合格特商店刷卡消費,不限行業別都得列為觀光旅遊額度,並於強制休假補助內實施加倍補助,報行政院核可後就能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