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衣別收!下週三迎強冷空氣 恐達「冷氣團」等級

氣象局稍早指出,下週三南下的冷空氣強度較強,可能達冷氣團等級,提醒民眾「冬衣別急著收」。(資料照)

氣象局稍早指出,下週三南下的冷空氣強度較強,可能達冷氣團等級,提醒民眾「冬衣別急著收」。(資料照)

2018/03/15 1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又有強冷空氣來襲!中央氣象局的臉書粉專「報氣候 - 中央氣象局」稍早發文表示,下週三(21日)起冷空氣增強,最冷的時間點可能落在下週六(24日)前後,有機會達到「冷氣團」等級。

氣象專家吳德榮稍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也提及此狀況,指下週二(20日)起將有鋒面影響台灣,為各地帶來陣雨或雷雨。他說,下週三鋒面過後會有較強冷空氣南下,氣溫下降、明顯轉冷,天氣逐漸轉乾,提醒民眾應持續關注相關訊息。

氣象局對「大陸冷氣團」的定義是台北市日最低溫降至14度或以下,「強烈大陸冷氣團」則是台北市的日最低溫降至12度或以下,至於強度更大的「寒流」,則為台北市日最低溫降至10度或以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