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交流公益音樂會 日方捐60萬日圓助弱勢學童

台日交流公益音樂會將於3月16日晚間在台南市文化中心登場,所得全數捐出,而日方台日交流親善協會也響應捐助60萬日圓。(記者蔡文居攝)

台日交流公益音樂會將於3月16日晚間在台南市文化中心登場,所得全數捐出,而日方台日交流親善協會也響應捐助60萬日圓。(記者蔡文居攝)

2018/03/15 17:2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交響台南之愛─台日交流公益音樂會將於3月16日(五)晚間在台南市文化中心登場,目前音樂會已賣出8成3的門票近50萬元,將在音樂會結束後全部捐給美善基金會等6個社福團體幫助弱勢學童之用以及花蓮震災孩童,而日本北海道苫小牧市台日交流親善協會也響應捐助60萬日圓。

台日交流公益音樂會是由市議員蔡旺詮服務處、台南市青少年暨市民管弦樂團主辦,這已是連續第13年舉辦的公益音會,今年音樂會演出門票所得 全數捐給台南的美善、勵馨、家扶丶伊甸丶瑞復丶蓮心園6個社福團體的弱勢學童及花蓮震災孩童。

身兼南市青少年市民管絃樂團團長的市議員蔡旺詮與來自日本北海道的鳥越浩一管樂指揮丶聲樂家盧瓊蓉、小提琴家林昌龍,以及各社福團體,今天在南市議會召開「316 台日交流公益音樂會記者會」,為弱勢學童及花蓮震災孩童而行。現場也帶來Granada丶台灣百合丶飛婿鳳凰花等演出外,另外也預告3月16日的音樂會,包括小提琴家蘇顯達丶鋼琴家王文娟丶大提琴家劉姝嫥等音樂家均將參與演出。

蔡旺詮表示,目前音樂會除了已售出8成3的門票近50萬台幣將在音樂會結束後全部捐出外,他的好友鳥越浩一除了義務來台演出,更帶來了日本北海道苫小牧市市長的祝福及苫小牧台日交流親善協會共60萬日圓的捐款一起響應捐給弱勢學童,支持有意義的音樂饗宴。

鳥越浩一說,2011年311日本強震時,台灣是最大的伸出援手的友人,感動了所有人,此次他也帶來苫小牧市長岩倉博文親筆信給蔡旺詮,表達感謝及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