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首例 台灣保安宮董事長出訪梵蒂岡會教宗

台北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率一行人於14日受邀至梵蒂岡會見教宗方濟各,雙方互贈油畫及紀念幣,締造道教人士與教宗會面首例,也祝福雙方未來跨宗教合作能順利進行。(保安宮提供)

台北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率一行人於14日受邀至梵蒂岡會見教宗方濟各,雙方互贈油畫及紀念幣,締造道教人士與教宗會面首例,也祝福雙方未來跨宗教合作能順利進行。(保安宮提供)

2018/03/15 17:03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率一行人於14日受邀至梵蒂岡會見教宗方濟各,雙方互贈油畫及紀念幣,締造道教人士與教宗會面首例,也祝福雙方未來跨宗教合作能順利進行。

保安宮指出,雙方交流起緣自2015年教廷宗教交談委員會主動訪問,洽談跨宗教對話與合作的可行性,2016年10月雙方在台北保安宮舉辦「一起尋找真理~基督徒與道教民間信仰者的對話」研討會,並發表聯合宣言,開啟天主教和道教首次以國際學術研討會形式展開正式對話的歷史新頁,更結下保安宮回訪教宗的因緣。

廖武治表示,保安宮主神保生大帝「慈悲濟世」與耶穌基督「愛人如己」的博愛精神相通,前來教廷就是為履行雙方簽訂的宣言承諾,提出具體實踐方案,以達成共同攜手促進世界和平與幫助弱勢目標。

雙方會談約20分鐘,對於保安宮來訪,教宗方濟各除表示熱誠歡迎,並感謝保安宮3年前與教廷共同舉行國際學術研討會,他一直鼓勵人們用心對話,相信藉由人性的對話,雙方更可走向尊重與和平道路,也祝福台北保安宮和教廷的合作可以順利進行。

會後,雙方交換禮物,廖武治致贈教宗一幅他親手繪製的「台北保安宮」油畫,教宗回贈紀念幣,同時也為台灣人民祈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