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後遊客腰斬!太魯閣步道友善升級 免費導覽揪走春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解說員為國內外遊客解說步道美景。(記者王峻祺攝)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解說員為國內外遊客解說步道美景。(記者王峻祺攝)

2018/03/15 17:59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強震震跑遊客,太魯閣國家公園2月遊客數比起去年同期減少超過5成,僅剩18萬5000多人,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即日起至5月底,推出「山海太魯閣」系列活動,每週六安排解說員駐地多個步道景點,提供免費導覽解說服務,力邀民眾上山走春,振興花蓮觀光。

花蓮觀光客陸續回溫,太管處也趕在清明連假前夕推出「山海太魯閣」系列活動,分別在白楊步道、布洛灣、綠水步道及匯德步道等地,定時安排解說員免費導覽,民眾不需提前報名,也無人數限制,跟著太管處人員就能深入探訪太魯閣步道。

太管處長楊模麟說,受到花蓮地震影響,雖未造成園內重大建設損失,但2月入園人數只有18萬5000人,相較去年同期的44萬人次,足足少了超過5成,其中又以團客數量銳減最多,期盼透過步道升級、增設免費導覽服務,吸引遊客到訪。

他說,以瀑布急流、壯麗峽谷美景而廣受歡迎的白楊步道,歷經1年、耗資5000多萬元整修後,上月中旬重新開放,除了增設近1公里長、寬約1.2至2公尺的友善步道,適合嬰兒車、輪椅族通行,另有廁所、吊橋及防落石柵欄的維修與增設,提高步道整體安全性。

楊模麟說,白楊步道因部分天然坡度未達無障礙坡道標準,加工上有難度,僅達「友善」程度,提醒有意來訪的輪椅族還是需要結伴同行,全線目前開放至1.9公里處的白楊瀑布,後方水簾洞因坍方封閉,預計下半年度重新對外開放。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即日起至5月底,推出「山海太魯閣」系列活動,每週六安排解說員駐地多個步道景點進行解說。(記者王峻祺攝)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即日起至5月底,推出「山海太魯閣」系列活動,每週六安排解說員駐地多個步道景點進行解說。(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