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想擁有一口白牙?牙醫師建議早餐吃完後再刷牙

2018/03/15 22:23

很多人都希望有一口白色的好牙。(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都希望有一口白色好牙,三軍總醫院牙醫說,想要牙齒變白,最簡單也最省錢的方法就是「刷牙」。但台灣人有個錯誤的觀念,就是起床先刷牙再吃早餐,其實應該先吃早餐再刷牙。

據《聯合》報導,三軍總醫院牙科部牙周病科主任黃仁勇表示,想要牙齒變白,最簡單也最省錢的方法就是刷牙。但是刷牙時間也要正確。台灣人常在一早起床就先刷牙再吃早餐,但黃仁勇說,其實應該要先吃早餐再刷牙。如果先刷牙再吃早餐,牙齒乾淨的時間只有30分鐘左右,之後細菌會有一整個上午的時間在牙齒盡情滋生。

很多人擔心一早起床口氣不好,吃早餐可能會把睡眠時在嘴巴內的病菌吃下肚,但黃仁勇表示其實不會。只要睡前有好好刷牙,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他也要提醒民眾,如果可以,建議在每餐飯後都刷牙將病菌去除。

黃仁勇也說,有些民眾為讓牙齒變白,會去買牙粉,但是牙粉是用很粗的物質摩擦牙齒表面,會傷害到琺瑯質。還有些人會去做牙齒美白貼片,但這同樣也要削去部分的琺瑯質。想讓牙齒變白最好的方法還是好好刷牙,只要用對牙膏、用對刷牙法,並選對時間,就可以讓牙齒維持健康的白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