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台灣兒童蛀牙多 刷牙掌握這3點才有效!

2018/03/16 20:51

台灣5-6歲孩童蛀牙率高達79.3%,牙醫師指出,有效刷牙該掌握3點:牙膏含氟量要達到1000ppm、1天刷2次牙、每次達2分鐘。(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5-6歲孩童蛀牙率高達79.3%,牙醫師指出,有效刷牙該掌握3點:牙膏含氟量要達到1000ppm、1天刷2次牙、每次達2分鐘。

綜合媒體報導,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司長諶立中表示,許多人到了中年開始有牙周病的問題,其實是因為牙齒、牙齦長期處於蛀牙發炎狀態,口腔已成細菌溫床。牙醫研究指出,氟化物能有效降低齵齒率,確保口腔健康,除了可以透過食鹽加氟來攝取,使用含氟牙膏是最親民、容易的方式。

全國兒童牙科醫學會理事長李楊鈞則指出,含氟量要達到1000ppm才有效,市售兒童牙膏8成不到1000ppm,家長應鼓勵、訓練小朋友使用成人牙膏,建議用量3歲以下最多米粒大小,3-6歲碗豆大小。此外,1天至少刷牙2次,每次要刷2分鐘以上,不可牙膏抹一抹就吐掉,否則有刷等於沒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