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球衣修成台灣引對岸不滿!戴維斯還原過程「有愛又催淚」

戴維斯強調,在支持台灣同時,還是能對中國有愛。(資料照)

戴維斯強調,在支持台灣同時,還是能對中國有愛。(資料照)

2018/03/17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台灣隊日前成功擊敗日本,「新台灣人」戴維斯隨後在個人Instagram放上「台灣隊」球衣,自行修圖為台灣字樣,引起兩岸網友熱議;戴維斯接受媒體訪問,再度提起此事,他認為,這並非對中國傳達「我們不喜歡你們」訊息,「我們有幸是台灣人,並不代表我們不喜歡中國人」。

戴維斯接受《蘋果日報》訪問,談及日前修圖引起爭議事件,他還原過程。戴維斯表示,代表國家出征各地,人們總是對我們是中國、台灣、是中華台北感到困惑,在贏球、情緒高昂情緒當下,他看到中華台北字眼,在機場的人不知道中華台北是什麼,不知道「台灣」這樣的國家,「那些到球場替我們加油的人,是台灣人、非中國人,且揮舞著國旗,所以我決定把台灣放上去,讓大家知道、支持我們是台灣人」。

戴維斯強調,在支持台灣同時,還是能對中國有愛,對於引起中國網友不滿的事,他認為,他們搞錯了,「我們對中國還是有兄弟愛,這不違背我們住在台灣,以台灣人為榮,在台灣打球、支持我們國家」。

戴維斯希望大家、或是中國別把事情政治化,他說,許多人太負面,但這事情一點都不負面,「我們有幸是台灣人,並不代表我們不喜歡中國人,我認為這是可以並存的,可以各自為榮的」。

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面對日本打勝仗,戴維斯先前表示,當天朋友傳照片給他,看到中華台北字樣,覺得怪怪的,有人幫他改成「台灣」後,他覺得看起來舒服多了,把照片分享在IG;但隨後引發熱議,戴維斯看到留言有中國、台灣網友對罵,表示「我不是要製造對立、仇恨,只是想把台灣人不敢說的事情說出來」。

戴維斯將球衣上的「Chinese」改成「Taiwan」。(取自戴維斯IG)

戴維斯將球衣上的「Chinese」改成「Taiwan」。(取自戴維斯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