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微笑公益列車再啟航 基隆特教學校遊高雄

一大早,孩子、老師及家長們在高鐵南港站集合準備出發,高鐵公司也準備象徵性的大車票,與基隆特教的孩子們合影。(圖:台灣高鐵公司提供)

一大早,孩子、老師及家長們在高鐵南港站集合準備出發,高鐵公司也準備象徵性的大車票,與基隆特教的孩子們合影。(圖:台灣高鐵公司提供)

2018/03/17 11:2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為幫助更多弱勢族群走出戶外,台灣高鐵微笑公益列車今日邀請基隆特殊教育學校的師生及家長,搭乘高鐵前往高雄進行2天的校外教學。台灣高鐵公司表示,為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持續協助弱勢團體,傳達關懷心意,這次贊助基隆特殊教育學校師生出遊,希望能讓這群難得出遠門的孩子們,體驗高鐵的快速平穩與舒適,同時瞭解台灣的交通建設。

基隆特殊教育學校成立於民國87年,以中重度智能障礙學生、及智能障礙為主等多重障礙學生為主要服務對象。學校領隊李家昀老師表示,學生們因智能發展狀況,少有機會參與戶外活動,而家長長期背負教養特殊孩子的壓力,經濟上、體能上負擔都十分沉重,更難得帶孩子出遠門旅遊;學校雖然希望能讓學生多親近大自然、與人群接觸,但受各種因素限制,常常心有餘而力不足。這次感謝高鐵公司的協助,讓這群特殊的孩子們有機會走出戶外、相信旅遊不但有助於孩子體智能的發展,也能讓他們留下難忘的歡樂回憶。

孩子們對於要搭乘高鐵出遊都十分雀躍,國中部的小筑開心的表示,好想感受高雄熱情的太陽,大家一起出遊,旅程一定很好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