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燃煤電廠使用乾淨媒 周錫瑋批騙人、愚蠢

深澳電廠使用燃煤發電,行政院長賴清德解釋用的是乾淨煤,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批評這是騙人、愚蠢的作法。(記者賴筱桐攝)

深澳電廠使用燃煤發電,行政院長賴清德解釋用的是乾淨煤,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批評這是騙人、愚蠢的作法。(記者賴筱桐攝)

2018/03/17 12: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深澳燃煤電廠案以一票之差通過環境差異分析,引起軒然大波。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解釋,電廠使用的是乾淨煤及超超臨界機組,污染量和天然氣差不多。爭取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批評,這是騙人的說法,更是愚蠢的作法,呼籲政府懸崖勒馬。

周錫瑋表示,全世界各國都認為燃煤電廠會造成大量污染,影響人體健康,因此近年採用新興能源,只有台灣開倒車,還用燃煤發電。

周錫瑋批評,蔡英文總統指2025年非核家園的目標不變,但蔡到2025年早已卸任,這種說法不負責任,民進黨政府以缺電及電價上漲的理由,威脅、恐嚇人民,這是非常錯誤且愚蠢的作法。

周錫瑋建議,行政院應該立即停止燃煤電廠政策,並拿出前瞻計畫1000億元及核後端營運基金,發展新能源產業,台灣有很好的條件發展風力、地熱、海洋潮汐、太陽能等發電方案。他強調,「如果中央不懂這些,我很樂意分享自己的專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