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NGO巨頭齊聚台中 籌組國際非政府組織聯盟

數十個亞洲各國最具影響力的NGO組織領袖台中舉行全球永續環境論壇。(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數十個亞洲各國最具影響力的NGO組織領袖台中舉行全球永續環境論壇。(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2018/03/17 13:42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由台灣公益研究會號召,「2018國際非政府組織年會UNINGO IN TAIWAN—全球永續環境論壇」今天上午在大雅區員林里麥田登場,來自數十個亞洲各國最具影響力的NGO組織領袖,與台灣多家優質企業齊聚一堂,並籌組「國際非政府組織聯盟」,希望讓公民社會力量與國際有效連結。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出席時表示,相信面對國際很多困難及挑戰,國際非政府組織是我們務實外交以及與國際接軌一條非常重要的線索。透過跟國際的非政府組織的連結,可以讓我們的國際能見度增加,讓台灣實質參與國際運作,也對地球盡一份心力。

今天上午全球永續論壇在大雅麥田舉行,主辦單位邀請泰國環境協會理事長Ampai Harakunarak及馬來西亞環境NGOs聯盟副主席Yasmin Rasyid,進行空污主題演講,分享東南亞空氣環境對策方案。下午將邀請各地最具代表性的環境永續NGO組織領袖,如越南自然教育協會執行長Quyen Vu、緬甸綠色之道共同創辦人Thein Soe Min、香港長春社教育經理鄧俊賢、保育經理許淑君,進行專題研討,分享綠色產業的創新及環境復育維護議題。

主辦的台灣公益研究會理事會,也特別籌募10台業務用冰箱,捐贈給台中市民政局的關懷據點,讓公益行動在地方紮根,也希望能拋磚引玉,帶動更多的互助關懷,增進更多福祉。

台中市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期待透過地方在地產業連結國際,串聯全球經驗,帶動輿論,為空汙問題及永續綠能尋求解決之道。

社會局表示,台灣公益研究會以凝聚公民社會力量為職志,期為台灣打造多條與國際交流接軌之道,建立台灣為INGO聯合國中心樞紐,今後將於台灣各地籌辦國際NGO交流活動,並擬組「國際非政府組織聯盟」,結盟全世界的非政府組織。首場特別選在台中,就是期待在台灣的中心向南北輻射,展現公民社會的影響力。

立法院副院長致詞時說,國際非政府組織是務實外交以及與國際接軌一條非常重要的線索。(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立法院副院長致詞時說,國際非政府組織是務實外交以及與國際接軌一條非常重要的線索。(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全球永續環境論壇在大雅麥田舉行。(台中市政府提供)

全球永續環境論壇在大雅麥田舉行。(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