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平安龜再創新紀錄 2萬888台斤讓人吃免驚!

南投縣鹿谷鄉永隆村開山廟平安龜(大神龜),今日出爐,將分送大家吃平安。(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鹿谷鄉永隆村開山廟平安龜(大神龜),今日出爐,將分送大家吃平安。(記者謝介裕攝)

2018/03/17 15:5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鹿谷鄉永隆村開山廟慶賀開山聖王聖誕,準備的賀壽平安龜(大神龜)於今日出爐,總重2萬888台斤,較去年增加2000台斤,再次締造新紀錄,且將分送十方大眾呷平安﹗

開山廟係地方信仰中心,從民國87年起,地方民眾便以製作平安龜祝壽祈福方式,迎接開山聖王聖誕千秋慶典到來,且不論男女老少也都會在廟埕幫忙製作平安龜,有的負責攪拌食材,有的協助將糯米製成龜狀,並於今日舉行揭綵儀式,縣長林明溱也特別到場與民同樂,並致贈廟方紅包以表對神明的祝賀之意,信眾也都忙著準備供品祭拜,場面熱鬧滾滾。

開山廟管理委員會說,平安龜最初重量僅2200台斤,之後隨著信眾許願、還願不斷「長大」,今年已成長近10倍,達2萬888台斤,雖然比名間鄉受天宮1萬1988台斤的「米糕桃」還重,但兩者最大的差異在於,受天宮「米糕桃」屬實心,該廟平安龜僅龜殼約6000台斤係糯米製成,將提供信眾吃平安,內部則是以白米包堆成的,待慶典結束後,將佈施弱勢群眾,展現公益的一面。

由於今年適逢該廟重建135週年,廟方從今日起至18日(農曆2月2日)開山聖王聖誕當天,也特別安排一系列慶典活動,包括康樂晚會、施放高空煙火等,且除了平安龜以外,也準備湯圓、炒米粉、炒麵等各種佳餚,祈盼在神明庇佑下,大家都能事事順心、如意。

南投縣長林明溱(左2)慶賀鹿谷鄉開山廟開山聖王聖誕,致贈紅包向神明表達祝壽敬意,由廟方主委陳孟良(右2)代表接受。(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左2)慶賀鹿谷鄉開山廟開山聖王聖誕,致贈紅包向神明表達祝壽敬意,由廟方主委陳孟良(右2)代表接受。(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