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土地公誕辰 新北多座市場明請吃平安圓、壽麵

每年土地公誕辰,林口市場都會發放平安圓,祈求土地公庇佑大家福氣滿滿。(新北市市場處提供)

每年土地公誕辰,林口市場都會發放平安圓,祈求土地公庇佑大家福氣滿滿。(新北市市場處提供)

2018/03/17 17:21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每年農曆2月2日(今年國曆3月18日)是土地公誕辰,又稱「頭牙」,新北市市場除在明天舉辦土地公誕辰祭祀活動外,中和枋寮市場、泰山市場、林口市場、汐止秀豐市場及觀光夜市還準備了平安圓、壽桃及壽麵,讓大家一起呷平安。

泰山市場明天祭祀結束後,除發放平安圓外,還以錢母的概念準備了「福壽發財平安龜」,信徒只要擲出筊杯,就有機會把米糕做成的平安龜帶回家,並於明年「還龜」,藉此祈求整年度平安幸福、賺大錢。

此外,汐止秀豐及觀光市場之間的土地公廟,也於明天下午3點半發放湯圓、麵線糊等「福食」,祈求土地公庇佑大家福氣滿滿。

中和枋寮市場自治會長陳文津說,中和枋寮市場12年來,每年都舉辦祭拜土地公及天公活動,明天祭拜結束後將發放500斤平安湯圓,還會提供500斤壽麵、各500顆壽桃及發粿,邀請民眾一起享用,希望能把福氣帶給民眾。

新北市市場處長謝俊隆表示,土地公是民間普遍信仰的神祉,也是庇佑市場生意興隆、平安圓滿的象徵,邀大家明天到公有市場歡慶土地公誕辰,「呷甜甜,乎你好緣歸厝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