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碩執行長沈振來回饋母校 捐3000萬給台南東原國小

華碩電腦執行長沈振來(前排右一)回饋母校台南東原國小,捐贈3千萬元成立「公益信託黃雪娥教育基金」。(記者楊金城攝)

華碩電腦執行長沈振來(前排右一)回饋母校台南東原國小,捐贈3千萬元成立「公益信託黃雪娥教育基金」。(記者楊金城攝)

2018/03/17 21:4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東山區東原國小今天舉辦103週年校慶,傑出校友、華碩電腦執行長沈振來飲水思源,多年來回饋母校,作育英才,捐贈資訊設備和學生社團經費外,今天與媽媽黃雪娥一起返校,再捐贈3000萬元成立「公益信託黃雪娥教育基金」,將用於東原國小、東原國中,未來再擴及其它偏區學校照顧學生。

校長郭靜芳感謝沈振來的義舉,稱讚他是東原國小百年難得英才,能在跨國企業華碩電腦擔任CEO重職,是「東山之光」,更是「台南人的驕傲」;包括議長賴美惠、東山區長董麗華等人都出席教育基金捐贈儀式。

東原國小目前弱勢學生比率高達5成,其中新住民子女比率幾年前曾高達6成以上,是全台灣之最,沈振來堅信「透過教育的力量,能翻轉孩子們的命運」,為此近年來持續捐助母校幫助學弟、妹各項學習費用,開辦清寒優秀學生拔尖計畫課程專班(英語、數學、科學實驗、閱讀寫作)、寒暑假則成立多元學習營隊,以激勵山區孩子們學習興趣。

沈振來說,自己能吃苦、不畏艱難、正向思考的積極人生態度,秉承媽媽沈黃雪娥樂天性格與身教的影響,以母親之名捐款成立「公益信託黃雪娥教育基金」,盼將感謝媽媽教養之恩永續傳揚給莘莘學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