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重聽不是老人病! 醫師:通勤聽音樂也會

2018/03/17 22:09

現代人隨著科技產品的發達,一天所接收到的音量比以往大很多,重聽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聽力衰退是許多老人家常見的現象,但這並非專屬的老人病!日本醫師指出一般大眾在搭乘捷運、高鐵時旁邊的人會聽見對方耳機傳出來的聲音,肇因於當下所處的場合讓他很難聽到自己的音樂,才會越開越大聲,「在捷運裡聽音樂和在工地裡所接收到的音量是一樣的」,長期下來就會有失去聽力的風險。

日本耳鼻喉科醫師榊原昭表示,近年來重聽患者有著年輕化的趨勢,因跟從前科技尚未發達、許多影音設備和產品尚未問世前相比,一天會聽到的音量差別非常大。

醫師指出,重聽的原因包含高血壓、高血糖、動脈硬化等等,而「噪音造成的內耳異常」,也會造成聽覺受損。據美國調查指出,聽覺障礙中約有一半是因為噪音而造成的。

日本醫學博士中川雅文表示,每日耳朵可接受的音量是90分貝、一小時,而像在高鐵、捷運的環境下,分貝大概就有80,通勤、出差搭一次就超過當日上限。

根據日本噪音處理專門公司的資料,90分貝的噪音可以列舉出以下這些:狗吠、工地施工、堆土機、KTV,所以其實在捷運裡聽音樂和在工地裡所接收到的音量是一樣的。

中川雅文指出除了突發性失聰外,重聽會慢慢地剝奪你的聽力,等到真正察覺,通常都是很嚴重的狀態了。如果你會不時耳鳴、或常常覺得別人口齒含糊不清時,也要懷疑自己重聽的可能,應立刻就醫治療。

相關連結請見:

重聽並非老人病!醫:搭一次高鐵捷運就退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