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愛住進來!寄養父母升格祖父母 兒少永遠的「娘家」

彰化家扶中心寄養家庭陳錦發(圖右)、郭后同夫妻檔,從黑髮到白髮,守護寄養兒少20年。(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家扶中心寄養家庭陳錦發(圖右)、郭后同夫妻檔,從黑髮到白髮,守護寄養兒少20年。(記者劉曉欣攝)

2018/03/18 05:5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這一當就是20年!彰化家扶中心寄養家庭陳錦發、郭后同夫妻檔,從滿頭烏黑頭髮當到了髮絲出現了銀白,20個年頭照顧近40位寄養兒少,許多寄養兒少結了婚,生了小孩,過年還會「回娘家」,讓夫妻倆覺得甜蜜不已,未來還要繼續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

陳錦發與郭后同夫妻檔,本身就育有3個小孩,會成為寄養家庭,就是因為「太愛孩子」了;郭后同說,當小孩都去上學,家裡就會靜悄悄,原本想要辦理領養,照顧失親的孩子,但長輩不認同,後來看到寄養家庭的介紹,覺得可以讓家有變故的孩子感受家庭愛的溫暖,夫妻倆提出申請,通過審核,取得授證與訓練,才如願成為寄養家庭。

寄養兒少來自不同家庭,如何短短時間就接受寄養爸爸、媽媽呢?陳錦發與郭后同笑說,「就是要真的很喜歡這些小孩!」因為,愛就是打開心房的最大力量,只要真誠去愛寄養小孩,他們就會發現寄養爸爸跟媽媽是「真的」很喜歡他們,彼此用愛與陪伴來相互接納。

因此,昔日寄養兒少在長大成人之後,不只跟陳錦發與郭后同繼續聯絡,在母親節、父親節寫卡片,連結婚也會邀請寄養父母當主婚人,過年也會「回娘家」,還會帶著下一代來,讓陳錦發與郭后同升格當阿公、阿嬤。

「現在總共有10個孫子!」陳錦發、郭后同開心地說,自己的孫子有2個,加上寄養孩子所生的下一代,總共有10個孫子,看到昔日照顧的寄養兒少有穩定生活,所有照顧的辛苦與挫折都拋到腦後,剩下的只有甜蜜的回憶。

年近60的陳錦發、郭后同夫妻,陳錦發仍從事司機工作,郭后同則結束洗衣店工作,專心當寄養媽媽,夫妻倆認為當寄養家庭不只是付出愛與關懷,同時在寄養孩子的身上,看到孩童的天真,這是互相陪伴的歷程,只要看到孩子有進步,有美好的未來,這一切就都值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