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姊妹開餐廳 打造台灣第二家鄉

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民進黨議員顏聖冠及北市吉祥物熊讚今天一起到越窩包越式春捲及品嘗店內料理。(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民進黨議員顏聖冠及北市吉祥物熊讚今天一起到越窩包越式春捲及品嘗店內料理。(記者鍾泓良攝)

2018/03/18 18:14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位於萬華區萬大路187巷的「越窩越好 越式家庭手作料理」為在地社造團隊台灣社區實踐協會與當地越南新住民「小星星」阮玉釧及「阿達」黎蕙瑩籌備一年才開設的餐廳。協會表示,開店一直以來都是2人的夢想,而「越窩」不僅是個餐廳,除了透過「待用券」供餐當地弱勢及小朋友,也成為南萬華地區越南新住民的聚集地點,成為連絡感情的新家鄉。

小星星表示自己來台灣13年,對於能實現開店夢想感到很開心,而許多越南姊妹也會在吃飯之餘一起到店裡面聚會,「感覺就像有一個越南的家。」她推薦店內的「椰子焢肉飯」,表示焢肉不是用傳統醬油釀製,而是用魚露、辣椒及椰子水等,顏色與一般焢肉一樣,但口味完全不同。

台灣社區實踐協會社工沈曜逸表示,協會於在地服務10年,一開始觀察到這裡經濟弱勢很多,越南新住民為了照顧家庭要打3份工作,後來觀察到小星星、阿達兩人很會做菜,開店更是她們的夢想,因此經過1年籌劃,終於3月初開店。

沈曜逸說,新住民姊妹來到台灣後很少交到朋友,因此希望自己的店可以歡迎新住民姊妹聚會,除了彼此交朋友,若遇到困難也可以直接連絡志工,強調「越窩」不僅是越南姊妹的經濟支持,更具有「姊妹力」、「公益力」及「社區力」。

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民進黨議員顏聖冠及北市吉祥物熊讚今天一起到越窩包越式春捲及品嘗店內料理。許立民表示,由在地團隊協助新住民開設店面,不僅有經濟功能,也可以讓新住民家長就近照顧小孩,也成為周邊新住民的聯絡據點。他認為這是個很好的模式,社會局將會想辦法套用在其他新移民關懷站。

「越窩」不僅是個餐廳,除了透過「待用券」供餐當地弱勢及小朋友,也成為南萬華地區越南新住民的聚集地點,成為連絡感情的新家鄉。(記者鍾泓良攝)

「越窩」不僅是個餐廳,除了透過「待用券」供餐當地弱勢及小朋友,也成為南萬華地區越南新住民的聚集地點,成為連絡感情的新家鄉。(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