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峰四德路淹水、乾溪堤防老舊 獲水利署補助改善

霧峰區四德路每逢大雨淹水成災,立委何欣純爭取水利署補助,將進行四德橋附近,車籠埤堤岸加高工程。(記者陳建志翻攝)

霧峰區四德路每逢大雨淹水成災,立委何欣純爭取水利署補助,將進行四德橋附近,車籠埤堤岸加高工程。(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8/03/18 21:53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霧峰區車籠埤在四德橋附近,因護岸過低每逢大雨淹水成災,造成四德路通行受阻,此外,乾溪在乾溪橋上游的左岸堤防,也因是老舊的礫石堆砌結構受損,經立委何欣純向經濟部水利署爭取,近日獲總經費2100多萬的補助 ,預計今年6月動工,年底完工後,將有效改善四德橋及乾溪橋周邊長年淹水和景觀問題,保障附近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何欣純今天表示,霧峰區四德路是霧峰丁台、北柳、四德等里對外的聯絡通道,也是霧峰、烏日間通行的要道,不過車籠埤流經四德橋附近時,因左右兩岸的護岸不夠高,每逢大雨就溢堤成災,不但附近居民飽受威脅,淹水路斷也阻礙救災車輛通行,民眾都希望趕緊解決。

何欣純指出,除了車籠埤溢堤,乾溪在乾溪橋上游約350公尺的堤防,因至今仍是礫石坡面,不但雜草叢生,堤前坡甚至有樹木叢生破壞堤防結構安全,亟需進行堤防修復,避免堤防遭沖毀,並美化附近的景觀。

何欣純表示,經向經濟部水利署爭取補助,近日水利署核准補助進行應急工程,其中乾溪橋上游左岸的堤防,將斥資1410萬進行修復工程,而四德橋旁車籠埤左岸基礎淘空穩固,加上加高左右兩岸的護岸,則預計花費740萬進行修復,兩件工程預計今年6月動工,今年底完工,完工後不但解決四德橋附近的淹水問題,也能提升乾溪堤防的安全和美觀。

何欣純表示,除了解決水患,為了持續推動霧峰觀光,目前協助向中央爭取,完成乾溪尚未闢設的自行車道景觀工程,藉由自行車道綠色網絡的連結,串連光復新村、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等地方景點,活絡地方自然及文化特色,帶動霧峰觀光,並打造更優質的休憩環境。

霧峰區乾溪左岸堤防礫石坡長滿樹木破壞結構,立委何欣純爭取水利署補助,6月將動工進行修復工程。(記者陳建志翻攝)

霧峰區乾溪左岸堤防礫石坡長滿樹木破壞結構,立委何欣純爭取水利署補助,6月將動工進行修復工程。(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