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感人!不捨滿月嬰 保母花上百萬養育13年

「小明」親吻阿嬤劉素梅,告訴她「我愛您」。(記者陳文嬋攝)

「小明」親吻阿嬤劉素梅,告訴她「我愛您」。(記者陳文嬋攝)

2018/03/19 00:31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無私的大愛感人!

「我們是一家人!」高市65歲婦人劉素梅不捨滿月嬰「小明」沒有家人疼愛,辭職陪伴、呵護他成長,花上百萬養育13年,只為社會作育英才,無怨無悔的愛,勝過血緣親情。

婦人劉素梅育有2子2女,原本擔任幼教老師,13年前因長女同學畢業生子,孩子的父親還在當兵,2人經濟困難無力照顧,長女好心請她幫忙照顧剛滿月的嬰兒「小明」,不料「小明」母親才來5次,之後竟不見蹤影,事隔多年後,才獲悉夫妻2人各自嫁娶。

劉素梅認為孩子無辜,在丈夫及子女支持下,她辭去幼教工作,把「小明」當成自己的孩子,全心全意照顧他,她不捨「小明」的身世可憐,曾試著聯繫父母親,孩子由她照顧沒關係,但至少要有親子互動,好不容易找到他的爺爺,請他幫孩子圓夢,不料爺爺卻往生,陪他送爺爺最後一程。

劉素梅說,他雖得不到原生家庭的愛,全家人卻給他滿滿的愛,女兒把他當乾兒子,「我是他的阿嬤」,每天擁抱、陪伴他,接送他上、下課,讓他感受家庭溫暖,彌補他生命的缺憾。

劉素梅鼓勵他要努力、多學習,花了上百萬元栽培他,補習、學才藝等,今年已上國中,家人無怨無悔的付出,只希望他能在好的環境成長,重點是未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小明」感謝家人用愛包容他,母親節做卡片感謝乾媽及阿嬤「我愛您」,他說,「這裡就是我的家,不管未來如何,他們都是我的家人」,令劉素梅也紅了眼眶。

校方指出,劉素梅大愛善行令人敬佩,「小明」把她當楷模,樂於幫助別人,因家中有3人是警察,他也耳濡目染,志願想當警察,除了幫助弱勢,還能保護家人,成為愛的傳承與延續。

劉素梅經常擁抱「小明」,讓他感受到滿滿的愛,圖為「小明」大班照片。(記者陳文嬋翻攝)

劉素梅經常擁抱「小明」,讓他感受到滿滿的愛,圖為「小明」大班照片。(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