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電廠爭議 詹順貴重申:新案比舊案好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赴立院報告備詢。(記者劉信德攝)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赴立院報告備詢。(記者劉信德攝)

2018/03/19 09:5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針對深澳電廠環差爭議,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再度前往立院報告,會前他表示,深澳電廠會用最精進的技術,而減少空污的最佳方案是全民一起節電。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則重申,這是在既有法律框架,且新案比舊案好的情形下,行使公權力。

在環評大會投下關鍵票,詹順貴說,具有公權力的人,必須從法律制度面來談公權力怎麼行使,在環評既有框架下只有2個選項,「重做環評」、「修正後通過」,而不管是從污染量排放來看,地點番仔澳灣轉到深澳灣來看,新案都比舊案好。

詹順貴也說,做了決定就會承擔這樣的責任,既有法律規範的不夠,必須在既有框架下去行使公權力,在不足部分去年9月已經提出修正草案,做了配套修法,因此也呼籲對此案反彈、對他非常反彈的朋友,一起支持修法。

李應元則表示,不管是從他的角度,還是國家或全世界角度,都不希望有燃煤電廠,但每個國家條件不同,即便是德國,在歐洲聯網,缺電時可以從法國引來核電。311福島核災梅克爾將核電從延役改成除役,並加快太陽能、風能的力道,去年他去波昂時燃煤電廠也在,也是存在爭議且沒辦法說清楚甚麼時候除役,這是很痛苦的選擇。

對於是否還有最佳方案,李應元說,最佳方案是大家節電,每個人減少能源消耗,才能減少空污,目前已經用了最佳超超臨界的技術,用林口就可以說明環評通過承諾,只是最低排放標準,未來深澳電廠在8年後會用更佳精進的技術,大家的聲音都有聽到,一定注意大家健康。

相關影音

針對深澳電廠環差爭議,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最佳方案是大家節電,每個人減少能源消耗,才能減少空污。(資料照)

針對深澳電廠環差爭議,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最佳方案是大家節電,每個人減少能源消耗,才能減少空污。(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