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方皆同意、學者多投退回 環團籲台電主動撤深澳案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右)質疑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不得站在立委質詢台發言。(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右)質疑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不得站在立委質詢台發言。(記者劉信德攝)

2018/03/19 10:4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深澳燃煤電廠環差爭議持續延燒,環團今受邀參與立院衛環委員會專案報告,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投票時官方委員佔3分之1成關鍵,而官派投票部隊以政治凌駕專業,呼籲政府負起政治責任,要求台電主動撤回該案。

葉光芃解釋,21位環評委員中,7位是官方代表,14位學者專家,當天3位缺席,而環保署、衛福部和農委會等所有官方代表投票同意「修正後通過」該案,學者投通過的,只有3位,投退回的則高達8位,顯示官方代表罔顧部會天職,成了危害國人健康與生態環境的幫兇。

葉光芃批評,環保署長李應元就職時承諾,將以民眾健康為依歸,進行環境保護,又屢次投書外媒,宣示對抗全球氣候變遷,台灣絕不缺席。深澳案恐衝擊當地生態環境,更將讓空品惡化,危及北台都會區960餘萬國民健康,同時大增溫室氣體碳排放,加劇氣候變遷。

葉光芃呼籲,府院高層負起政治責任,要求台電主動撤回深澳電廠燃煤開發案。英德政府應全力謀求補救之道,否則難以弭平排山倒海而來的民怨,造成政權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