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虐嬰幼兒事件頻傳 兒盟籲政府改善托育環境

虐嬰事件頻傳,兒盟籲政府完善托育制度。(兒福聯盟提供)

虐嬰事件頻傳,兒盟籲政府完善托育制度。(兒福聯盟提供)

2018/03/19 11:5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托育中心虐待嬰幼兒事件頻傳,引發家長恐懼,兒福聯盟今天表示,連幼兒最基本的生命保障都無法保證,家長恐不敢多生,少子化問題就更難解除,因此呼籲政府從托育制度面、法規面和通報責任等缺失著手,改善托育環境。

兒盟表示,據統計全國共計有907所托嬰中心,6323所幼兒園,總計收托54萬4970名6歲以下幼兒 。這些原本是該讓父母安心之所,在今年度嚴重虐待幼兒案件,累計到目前為止已經有12件,且光是3月半個月左右就發生9起,令人擔憂。

兒盟建議,政府應從托育制度面、法規面和通報責任等缺失著手,制度面可以透過「降低師生比,提升托育照顧品質」以避免過勞托育人員殃及嬰幼兒,建議衛福部應儘速通過調降托嬰中心的照顧比例,以確保嬰幼兒的照顧品質。

在法規面部分,兒盟說,當虐嬰幼兒事件發生,對於所謂的不適任的托育人員,除了依情節輕重酌情審定,予以離職、罰款,最重得以吊銷執照之外,但這樣仍然不足,他們建議透過修法盡快建置不適任托育人員資料庫,而教育部應加快核定公告「幼兒園不適任教保服務人員之通報與資訊蒐集及查詢辦法」,防堵這些有前科的黑心托育、教保人員再進入現場威脅孩子安全。

兒盟也提到,根據去年兒童少年保護通報處理來源統計顯示,責任通報數有44889件,來自保育人員的通報數僅有180件,教保服務人員的通報量更低只有169件,幾乎都只有千分之3、4左右,為了避免施暴者週遭同事或人員冷眼旁觀,建議衛福部和教育部都應該要加強宣導托育、教保人員責任通報之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