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電廠環差爭議 陳金德:支持賴院長決定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召開記者會,對深澳電廠開發表達支持立場。(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召開記者會,對深澳電廠開發表達支持立場。(記者張議晨攝)

2018/03/19 12:35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深澳火力電廠開發環差審查日前通過,恐對宜蘭造成影響,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還曾於臉書發文,指「我們不接受這份報告」,不過陳今受訪時,對深澳電廠表達支持,但他也希望台電增設粒狀污染物防制設備,標準應比環差報告更嚴格,也呼籲國人理性看待電力規劃。

深澳電廠日前在環保署環評大會上通過環差審查,但在台電當天所提的環差報告中,並未針對宜蘭縣空氣品質影響進行模擬。

依據新北市政府委託中興大學教授莊秉潔所做的模擬結果,宜蘭縣相對鄰近電廠的桃園、台北、基隆等縣市,在PM2.5日平均增量上,達7.499μg/m3,增量比電廠所在的新北市6.075μg/m3還高。

不過,宜蘭縣政府今取得台電所做的空污模擬,根據台電所做報告,宜蘭縣在PM2.5日平均增量上,約為0.43μg/m3,與新北市所做的模擬差異達15倍。

對此,陳金德指出,台電與新北市兩者所做模擬模式不同,些微參數變化都有可能影響結果,「究竟是模擬模式不同、參數設計有異,或是其他原因,台電或是經濟部都有必要向國人說明清楚」。

陳金德也說,深澳電廠12年前通過環評,但未完成機組施設,為了在2025達成非核家園,才決定減少電廠發電規模,重提環差審議,彌補2025年後的電力缺口,「希望國人理性看待台灣電力發展規劃」。

「我支持賴清德院長決定!」陳金德也強調,第一環差報告不明確,究竟台電跟新北市所做報告差異在哪,台電應對外說明,並公布模擬結果;另外,台電也必須增設粒狀污染物處理設備,比目前的環差審查的更嚴格,達到天然氣的排放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