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洋古典建築矗立農村逾半世紀 雲嘉最老天主教將拆

怪手進駐準備拆除大林鎮沙崙聖女加大利納堂。(記者曾迺強攝)

怪手進駐準備拆除大林鎮沙崙聖女加大利納堂。(記者曾迺強攝)

2018/03/19 14:17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天主教嘉義縣大林鎮沙崙聖女加大利納堂設教距今142年,古典西式建築在農村相當突出,天主教嘉義教區考量55年的建物老舊,今天動工拆除,原地將新建隱修院,繼續服務教友,地方人士對於這座雲、嘉最古老的教堂將被拆感到不捨,紛到現場記錄建物被拆之前的影像。

天主教嘉義教區秘書長趙永吉表示,早年交通不發達,從屏東縣萬巒鄉萬金到彰化縣埔心鄉羅厝傳教,要走4天路程,清朝年間,1876年西班牙道明會神父在大林沙崙找到中繼站,借民宅當教堂,1879年在現址蓋聖女加大利納堂,歷經1942年嘉義大地震時倒塌等天災3度重建,目前建物在1963年重建,是雲嘉地區最古老天主教堂。

趙永吉說,以設教142年起算,這間教會在台歷史,僅次於屏東縣萬金天主堂及彰化縣埔心鄉羅厝天主教堂;現地拆除工作,估2週內完成。

嘉義市母語文化教育學會理事長高基榮今天一早就到大林記錄建物被拆除之前的影像,他說,聖女加大利納堂粉紅色西洋古典建築,在鄉村地區非常醒目與特殊,對於這麼漂亮的聖堂要被拆除,深感惋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