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電影公司協尋「螞蟻雄兵」 溢價收購股權

日月星辰娛樂公司製作的電影「只要我長大」獲得好評,圖為電影劇照。(圖由日月星辰娛樂公司提供)

日月星辰娛樂公司製作的電影「只要我長大」獲得好評,圖為電影劇照。(圖由日月星辰娛樂公司提供)

2018/03/19 14:3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由中部建築、企業界及1000多位小股東集資成立的日月星辰娛樂公司,曾拍出獲得台北電影節5項大獎的「只要我長大」,因為劇本難求,加上電影法修法,民眾可以投資電影個案,儘管該公司沒有賺錢,仍決定溢價收購小股東的股權,並公開協尋被稱為「螞蟻雄兵」的小股東。

日月星辰娛樂公司表示,公司成立時號召支持在地電影產業的民眾,每人以1萬元入股,並稱這些小股東為「螞蟻雄兵」,因為劇本難求,在「只要我長大」之後,公司未再開拍任何影片,加上電影法修法,未來民眾可就電影個案做投資,不一定要成為公司股東,為避免在未拍片期間,小股東仍要共同承擔公司管銷費用,因此,即使日月星辰並未賺錢,為感謝螞蟻雄兵的力挺,母公司旭日東見文創娛樂事業決定以15%的價格收購小股東股權。

日月星辰娛樂公司指出,該公司從去年底透過掛號信、Line、FB、甚至肉搜等管道,尋找當初的螞蟻雄兵,但到目前為止,在1028位螞蟻雄兵中,還有50餘位因所留的住址變更或門牌號重新整編而失聯,該公司持續協尋,希望他們能與公司連絡,拿回自己的股金。

不少小股東當初是抱著「贊助」的心態投資,沒想到投資的錢可以拿回來,而且還更多,在高興之餘,也遺憾不能繼續支持本土電影。日月星辰娛樂公司說,日後若有好劇本,會再拍片,與大家再續前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