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城國小大型地景藝術 重現竹編歲月

石城國小大型地景藝術成為校園地標。(記者張軒哲攝)

石城國小大型地景藝術成為校園地標。(記者張軒哲攝)

2018/03/19 15:5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勢區石城里在農業時期竹編產業盛行,一度是國內竹編最大產地,但近年竹編技藝式微。石城國小百年校慶系列活動,邀請三名地方耆老花費一個多月編製竹編地景藝術,學童下課時開心穿梭竹編隧道,重現當年竹編歲月。

東勢地處山區,50年代竹子是當地主要經濟作物之一,也因應農業時期農用與家用之需,以農業為主的石城聚落發展出竹編產業,早年農閒之餘,可見居民圍坐門前,編織斗笠、竹簍、農具、掛籃等。

近年石城地區竹編技藝日漸沒落,為了呈現地方產業特色,石城國小利用百年校慶系列活動,在校園綠地上規劃一座大型竹編地景藝術。由江阿本、劉欽琳、黃正忠三名竹編達人於農曆過年前就齊力創作,近日作品已近完工階段。

長長的竹編隧道長約數十公尺,放置在草坪上,成為校園新地標。石城國小指出,這座竹編地景藝術會展出校慶4月1日之後,現在成為學童下課最愛流連的區域。

台中市府客委會主委劉宏基為了關心傳統竹編技藝,二度造訪石城國小,用行動支持客家庄傳統手工藝。

石城國小竹編隧道,深受學童喜愛。(記者張軒哲攝)

石城國小竹編隧道,深受學童喜愛。(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