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今年的兒童節 週六要「偷跑」登場啦!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今年安排的兒童節慶祝活動中,將結合雲門20週年,舉辦大小朋友都喜歡的親子律動。(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今年安排的兒童節慶祝活動中,將結合雲門20週年,舉辦大小朋友都喜歡的親子律動。(記者黃美珠攝)

2018/03/19 16:32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今年的兒童節系列慶祝活動~「漫步閱讀繽紛go活動」,由新竹縣長邱鏡淳和縣府文化局局長張宜真一起宣布本週六、24日就要「偷跑」登場啦!內容有結合雲門20週年的親子律動,長達2個月的主題書展、以及串聯縣內獨立書店所辦的行腳章集點換獎活動等,要讓新竹縣的兒童一路樂到5月底去。

邱鏡淳說,系列慶祝活動期間安排有12場閱讀同歡活動。內容有創作講座、主題書展、親子活動等,希望書香從小就環繞在孩子身邊。

張宜真說,第1場創作講座,特地邀請客籍作家甘耀明於3月31日早8八點半在芎林國小活動中心,以「與作家有約~甘耀明嘓嘓仔的童年趣事」為題,分享他的創作理念及童年趣事。

另2場也是在週六,分別是4月21日早上在文化局故事城堡的親子學堂,找來繪本作家劉旭恭帶領親子串起不同世代的閱讀記憶。4月28日的早上則在竹北市光明6路東2段的「星星城堡」,屆時會有「繪本遊戲~小黃點遊戲派對」。

而跟信誼基金會、三民書局、獨立書店聯合舉行的「兒童閱讀經典40」主題書展,挑選廣受親子喜愛的圖畫書,在縣圖一樓大廳跟鄉親相遇。展期從3月27日一直到5月底,主題會定期更新。

為了打響第一炮,文化局將在本週六、24日在新瓦屋文化保存區舉行「哈客童樂會」,邀請廣受小朋友歡迎的皮皮兒童表演藝術團演出「小松鼠拉拉」,現場還會有哈客音樂和魔術氣球秀。

廣受大小朋友喜歡的親子律動,雲門教室將在4月22日、4月29日2天早上在「故事城堡」各辦一場。

至於4月3日到5月31日的獨立書店行腳章收集活動,只要在期間內曾向縣內11家獨立書店買東西、好書分享FB或參加他們相關活動者,就可免費獲贈竹縣閱讀easy go隨行筆記本,集章滿點的還可兌換限量環保杯袋。

新竹縣長邱鏡淳(中右)、縣府文化局局長張宜真(前中)今天宣布竹縣的兒童節慶祝活動,本週六就將「偷跑」登場啦!(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邱鏡淳(中右)、縣府文化局局長張宜真(前中)今天宣布竹縣的兒童節慶祝活動,本週六就將「偷跑」登場啦!(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