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愛老寶貝」公益路跑 91歲阿嬤揪你來

91歲阿嬤陳雅(白髮、黃背心)也將參加公益路跑。(記者劉曉欣攝)

91歲阿嬤陳雅(白髮、黃背心)也將參加公益路跑。(記者劉曉欣攝)

2018/03/19 16:4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連91歲阿嬤都要來參加公益路跑!

彰化縣福興鄉外埔村阿嬤陳雅表示,她獨居10多年,生活都能自理,只有牙齒掉到只剩3顆,自從她到外埔社區關懷據點後,「再也沒有感冒了」,也跟社區其它阿公、阿嬤一起做健康操,再也不會腰酸背痛,「不必貼膏藥」。

阿嬤陳雅說,以前她念書時,體育就很好,曾經坐五分車去參加比賽,她是接力賽跑選手,但是沒有得獎,這次要跟社區一起參加第四屆「愛愛老寶貝,弘揚孝道」公益路跑活動,就要加緊練習,希望能走遠一點。

說起養生之道,阿嬤陳雅表示,喜歡吃魚,早餐吃牛奶加麥片,因為裝假牙不適應,吃飯都會把菜再用剪刀剪碎碎的,比較好入口。

彰化縣社會局長黃淑娟建議阿嬤,縣府有老人免費裝假牙,可以提出申請,再讓牙醫師來裝假牙。

外埔社區總幹事黃德滿說,陳雅阿嬤來社區關懷據點也有3年多了,可以說是風雨無阻,百分之百的全勤老人。

中華民國體育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敬議指出,大多數路跑活動都要報名費,但是即將在5月20日鹿港體育場舉辦的「愛愛老寶貝,弘揚孝道」公益路跑,只要5張發票就可以免費報名,所以活動經費都由熱心人士、公司行號捐助,所募集的發票也將會捐出做公益。

91歲阿嬤陳雅(圖左三)將參加公益路跑。(記者劉曉欣攝)

91歲阿嬤陳雅(圖左三)將參加公益路跑。(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