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林口電廠替深澳背書 新北環局批誤導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質疑,林口發電廠看不見灰色的煙霧,難道就可以證明沒有污染嗎?(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質疑,林口發電廠看不見灰色的煙霧,難道就可以證明沒有污染嗎?(記者邱書昱攝)

2018/03/19 17:2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深澳電廠環評通過激起後續效應,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今天(19日)批評台電未向民眾公開資訊,而行政院團隊的不專業反而讓院長賴清德貿然說出林口電廠的超超臨界機組是使用乾淨的煤等字詞,「陷賴院長及全民於不義」,希望環保署後續能更嚴格評估。

劉和然表示,賴清德與深澳當地鄉親日前被帶去參觀林口電廠,企圖以眼見為憑的方式替林口燃煤火力電廠及超超臨界機組進行背書,但是「看不見的煙就代表沒有污染嗎?」台電沒有提出相關數據,只能以誤導方式來尋求支持。

除此之外,劉和然認為,行政院也沒有提出詳細資料,賴清德甚至重申深澳電廠最好的選擇就是燃煤等語,拿林口電廠替深澳電廠背書的同時,將引起全國燃煤電廠檢討聲浪和恐慌,更影響能源配置,這樣的結果將由台電和主管機關負起全責。

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說明,超超臨界燃煤發電機組只能說比舊型燃煤發電機組減少10分之1排放量,但仍與燃氣電廠排放量差一截;林口燃煤電廠與大潭天然氣機組相比,氮氧化物排放量是1.84倍,二氧化硫排放是138倍、懸浮微粒則是48倍,更會排放重金屬。

劉和然補充說,未來深澳電廠上線後,在台北熱島效應下,溫度升高四面八方空氣吹來,依照季節不同作用,不排除和林口發電廠的污染有加乘作用。

面對通環評做出的結論,劉和然再次強調說,新北市政府也會繼續研討相關法律程序,並堅決不會核發生煤許可。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未來深澳電廠上線後,依照季節不同作用,不排除和林口發電廠的污染有加乘作用。(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未來深澳電廠上線後,依照季節不同作用,不排除和林口發電廠的污染有加乘作用。(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