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虐嬰的托嬰中心評鑑都是甲等? 中市府:納修正參考

時力台中市議員參選人再批含疑虐嬰的托嬰中心評鑑全甲等案,中市府回應納修正參考。(記者蘇孟娟攝)

時力台中市議員參選人再批含疑虐嬰的托嬰中心評鑑全甲等案,中市府回應納修正參考。(記者蘇孟娟攝)

2018/03/19 20:0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時代力量台中市議員參選人許皓甯、吳佩芸今日再赴社會局質疑托嬰中心評鑑成績全為甲等,包括近年傳疑虐嬰的5園所中除1家還未評外,其餘4家均是甲等,家長根本無從篩選,質疑評鑑根本不具參考價值,要求社會局提供具鑑別度評鑑資訊。

許皓甯與吳佩芸昨公開社會局有關托嬰中心的評鑑全為甲等,不具參考價值後,今日再赴市府陳情,兩人再度強調目前社會局辦理托嬰中心評鑑成績只公布「甲等」2字,空有等第,其餘資訊闕如,家長選擇時根本無從判斷。

尤其上次評鑑的86家托嬰中心成績皆為甲等,毫無鑑別度;甚至整理2015年來台中市5家疑虐嬰案躍上媒體版面的托嬰中心,除1家還未參與評鑑外,其餘4家也均為甲等。

許皓甯質疑若甲等托嬰中心卻還是會出狀況,甲等意義何在,尤其評鑑根本無法看出可能虐嬰的跡象,意味評鑑制度無法發揮效果,市府應著手改善現有的評鑑制度,讓家長更放心。

吳佩芸也指出,市府應公開評鑑委員名單,讓各界檢視評鑑專業度;她另指出,台中近來發生的兩起疑似保母虐嬰事件,都與保母素質有關,據了解,托嬰中心的保母薪資偏低卻高工時,以致流動率非常高,希望市府評鑑或稽查時也應加強把關血汗保母情況,讓托嬰品質更符合家長期待。

針對兩人建議,社會局指出,依中央規定托嬰中心每3年舉行1次評鑑,目前評鑑指標也是依中央規定4項指標辦理,未來將研究增加現場保母嬰幼兒照顧的觀察指標。

另已往稽查托嬰中心發現有保母流動性高情況,已往稽查著重保母資格及照顧比,也將研究稽查時增加包括保母工時、加班費核發等勞動條件檢查,讓托嬰品質更有保障。

詳情請見連結:

中市托嬰中心評鑑全「甲等」 時力批:不具參考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