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辣媽產後暴肥 高雄長庚協助甩肉32公斤

2018/03/19 18:59

高雄長庚體重管理中心開幕,李小姐(左二)與方姓阿嬤(右二)現身說法,一般外科醫師劉毓寅(左一)及新陳代謝科醫師沈峰志(右一)陪同出席。(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37歲李小姐產後發胖,體重比懷孕前大增,一度飆升到87公斤,且出現睡眠呼吸中止症狀,半夜經常無法呼吸而驚醒,經由胃縮小手術,一年內成功甩肉32公斤,不僅解決呼吸中止症問題,也恢復昔日辣媽身材。

李小姐產後發胖,體重飆升到87公斤,胖得臉都變形,身體也變壞。(圖李小姐提供)

高雄長庚醫院體重管理中心今開幕,李小姐與另名方姓阿嬤分享瘦身經歷,李小姐說,5年前懷孕時,食量增大,體重也飆升,一度胖到87公斤,並合併呼吸中止症狀。

高雄長庚醫院體重管理中心今開幕,高長院長王植熙(左一)等人共同揭幕。(記者方志賢攝)

李小姐說,她胖得臉都變形,身體也變壞,她花很多錢買減肥產品,吃了都沒效果,後來接受高雄長庚腹腔鏡胃縮小減重手術,術後一年減下32公斤,迄今維持一年多沒走樣。

另名60多歲方阿嬤,長年糖尿病,早晚打胰島素控制,過胖造成關節疼痛,行動都得撐拐杖,她到長庚求診,接受腸胃繞道手術後,體重減輕了,走路不用拐杖,糖尿病也獲控制。

高雄長庚一般外科醫師劉毓寅表示,飲食習慣改變,台灣肥胖人口高居亞洲第一,但需透過手術減重的,只有5%~10%,其餘靠飲食控制及運動,就可有效控制體重。

劉毓寅說,許多求診個案,都有睡眠呼吸中止或糖尿病等併發症,或歷經幾次自行減重失敗,不僅心理挫折也賠上健康,該中心整合身心醫學科、運動醫學科、營養治療科及新陳代謝科、胃腸肝膽科、中醫針灸科等,協助患者建立健康減重方案。

劉毓寅說,無論是手術或非手術進行的體重管理,都有專業醫療追蹤及關懷協助,避免個案復胖,他也鼓勵民眾不只改變身形,更要建立健康的生活習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