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3樣青菜竟要420元?她嘆不能隨便做善事「捐血就好」

網友附照片表示左邊3樣青菜要420元,右邊都是「送的」。(圖擷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網友附照片表示左邊3樣青菜要420元,右邊都是「送的」。(圖擷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2018/03/20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夜晚看到老婆婆在路邊賣菜,總讓人激起憐憫之心,產生幫助老婆婆的念頭,沒想到這名網友事後卻懊悔不已。

一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怨公社」PO文提到,原本和朋友要騎車去吃冰,路上看到一個老婆婆在賣菜,原PO與朋友心生憐憫想「幫助」這位老婆婆,便向他買了菜頭、莧菜、白花菜。未料這3樣菜竟要價420元,朋友也花了320元,讓他深刻明白到什麼叫「心痛比快樂更真實」,並大嘆以後真的不能隨便做好事,「還是一年捐個1000cc的血就好」。

這名網友也附上照片表示,除了這3樣菜,右半邊都是老婆婆的「贈禮」。其他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就當全部都是用買的吧」、「這價錢比颱風後的菜價還可怕」、「420我可以買一星期的份了」、「夜間加成的概念,難怪黃昏市場都比早市貴」;也有網友善意提醒「下次做好心之前真的要先問下價錢啊」。

有網友說,夜間路邊菜販都賣很貴,要大家問完價錢再買。(圖擷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有網友說,夜間路邊菜販都賣很貴,要大家問完價錢再買。(圖擷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