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智慧製造服務團 產官研合作輔導

新北智慧製造服務團團啟動記者會。(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智慧製造服務團團啟動記者會。(記者陳心瑜攝)

2018/03/20 11:53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產業智慧化浪潮襲來,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今天成立「新北智慧製造服務團」,由工研院代理院長張培仁擔任團長,透過免費訪視輔導,協助工廠生產製造智慧化,並協助企業爭取中央最高達40萬元的智慧機上盒(SMB)補助,協助設備連上網路,達到節省人力與成本效果,也能靈活生產小量訂單。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是製造業重鎮,而高達8成5的中小企業是傳統產業,智慧化以及數位化程度普遍不高,像是食品業者希望監控生產環境和履歷,紡織產業則因廠區分散難管理,機械設備廠商必須提供遠距預知保養服務,甚至有些產業還用人工抄錄方式記錄產能,或僅以燈號監控設備妥善率,如此難以在國際市場競爭。

新北智慧製造服務團團長、工研院代理院長張培仁說,所有的製造業別都適合採用智慧機上盒,可以導入生產管理數位化,讓既有舊設備具有積聯網基本通訊功能,不需要換掉整組機器,就能聯網,建構出高品質、高彈性的智慧生產線。

精泉科技公司主要產品為手機外殼塑膠零組件和模具,日前已完成導入智慧機上盒,協理郭建志分享,導入SMB後,不像以往機器得「壞了再修」,但傷害已釀成,現在能預先監控機器狀態。

經發局指出,新北智慧製造服務團由工研院、資策會、精密機械研發中心、食品所和紡織所等產、官、研界組成,今年鎖定電子資訊、機械設備、金屬運具、食品及紡織等五大重點產業,提供免費到府訪視輔導,安裝智慧機上盒費用最高將可向工業局申請50%、40萬元補助。今年預計至少輔導60廠商、安裝200個智慧機上盒,晉身智慧製造行列。

工業技術研究院展示本月底將發表的智慧機上盒,螢幕顯示輔導計畫示範廠商的監測數據。(記者陳心瑜攝)

工業技術研究院展示本月底將發表的智慧機上盒,螢幕顯示輔導計畫示範廠商的監測數據。(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