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僅3人!屏東國二生吳柏翰 美國AMC10測驗滿分

屏東縣中正國中二年級學生吳柏翰歷,年來數學測驗及競賽不斷創佳績。(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中正國中二年級學生吳柏翰歷,年來數學測驗及競賽不斷創佳績。(記者羅欣貞攝)

2018/03/20 11:5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立中正國中二年級學生吳柏翰是數學高手,前年在澳洲AMC8數學能力檢定拿下滿分,去年暑假到印度參加國際數學競賽獲個人銀牌及團體冠軍,今年2月挑戰美國AMC10拿到滿分,全台僅3人,相當不易。

由美國數學協會(MAA)主辦的「2017年美國中學數學分級能力測驗」(American Mathematics Competitions)成績近日揭曉,吳柏翰在AMC10A測驗中拿到150分滿分佳績,消息傳回學校,校長涂志宏和師生們都感到相當振奮。

吳柏翰是中正國中數理資優班學生,幼年時就對數字很敏感,小學一年級時,老師發現他數學理解力極強,推薦他參加資優檢定,從此數學科都是越級上課;他沒有補習,是父母買了成套的數學教材,讓他自學,他並積極參加各類數學能力測驗與競賽,屢獲佳績。

前年從仁愛國小畢業後,吳柏翰8月參加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全球共有30國約30萬名考生參加,他獲小學高年級卷滿分獎,當時全台僅他1人:上學年他陸續參加美國AMC8(國中一、二年級)、AMC10(國三、高一)數學能力檢定,前者滿分25分,他拿到24分,獲傑出獎,後者滿分150分,他也獲123分,今年繼續越級挑戰AMC10,終於拿下滿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