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運動公園黑板樹年底移除 全面改種苦楝樹

宜蘭運動公園黑板樹年底移除,全面改種苦楝樹。(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運動公園黑板樹年底移除,全面改種苦楝樹。(宜蘭縣政府提供)

2018/03/20 12:04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運動公園400多棵黑板樹將全面改種苦楝樹,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說,黑板樹是政策上美麗的錯誤,易斷枝又有臭味,預計今年年底完成移植,改種苦楝,讓中軸道有綠蔭又有花香。

宜蘭運動公園內共有407棵黑板樹,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日前表示,由於黑板樹缺點多,檢討是否改種其他樹種。經過縣府實地會勘,陳金德今天在縣務會議中作出結論,年底完成改種苦楝樹,苦楝有綠蔭又會開花,適合宜蘭種植。

陳金德指出,宜蘭運動公園中軸道從南到北種了400多棵黑板樹,高雄台北等大都市10幾年前大量種植,但這是一個「美麗的錯誤」,黑板樹長得快,立竿見影,但是枝條脆弱,颱風來襲常常造成斷枝斷幹,葉子很少又很難形成樹蔭,樹形也不好看,開花還有棉絮,也有臭味,根淺易危險,許多縣市政府陸續移除中。

縣府3月7日邀集專家到場會勘,陳金德說,宜蘭運動公園意義特殊,經過審慎評估並請參議賴錫祿組成小組,當年規劃的建築師到現場會勘,最後決定移除黑板樹,大家認為還是要種植大型喬木,適合宜蘭的原生種又會開花的樹木,最後選擇「苦楝」,希望中軸道旁都是茂密苦楝樹,而且3月就是苦練開花的季節,小紫花茂盛還有淡淡香味。

陳金德表示,中軸道附近土質會進行改良,兩邊水溝排水也會改善,預計分期完成,年底就移除黑板樹,並完成種植苦楝樹,現有黑板樹則會跟林務處溝通移植的地方,或移到縣內的樹木銀行。

宜蘭體育場長葉青峯表示,會勘中專家建議,可以在黑板樹林下間隔中,種植苦楝,暫時不必移植大樹來換植,植樹前會配合改良基地排水、土壤質地及增加透氣性,總經費約1000萬元。

至於前法務部長、前宜蘭縣長陳定南指示種植宜蘭運動公園內的台灣欒樹,陳金德說,台灣欒樹對宜蘭意義重大,不會移除,會維持現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