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生活品質排名 台北、台中勝過中國重要城市

2018年度全球城市生活品質排名,台北84名、台中101名,勝過上海、北京等中國重要城市。(資料照)

2018年度全球城市生活品質排名,台北84名、台中101名,勝過上海、北京等中國重要城市。(資料照)

2018/03/20 1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人力資源諮詢公司美世(Mercer)昨日公佈2018年度對全球231個城市所做的生活品質評比排名,台北排名全球第84名,台中則為第101名。

美國人力資源諮詢公司美世(Mercer)昨公佈2018年度全球城市生活品質排名,奧地利維也納連續9年榮登榜首,今年排名前5位分別是︰奧地利維也納、瑞士蘇黎世、紐西蘭奧克蘭與德國慕尼黑並列第三、加拿大溫哥華排第五。而亞洲排名最高的城市是新加坡,居第25名。

今年台灣被列入調查的城市只有台北與台中,台北去年排名第85名,今年進步1名,台中則維持去年的第101名。其中,値得注意的是台北名列第84名、台中第101名,皆勝過中國的上海(103名)、北京(119名)、成都(133名)、南京(140名)等都市。

美世是根據全球231個城市的政治穩定性、醫療、教育、犯罪率、娛樂、交通便利度、跨國公司及企業駐海外員工的補助和津貼作參考,選出最佳生活品質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