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雨沒帶傘? 「即享傘」為你撐傘!

共享時代來了,「即享傘」提供晴雨傘租借服務。(記者劉曉欣攝)

共享時代來了,「即享傘」提供晴雨傘租借服務。(記者劉曉欣攝)

2018/03/20 13:1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共享時代來了!出門才發現下雨,身上卻沒帶傘,真是令人苦惱,「即享傘」為你撐傘!

「即享傘」業者黎安國表示,雨傘共享概念與公共自行車(YouBike)相近,提供最便利的晴雨傘共享租借服務,讓出門不必擔心忘了帶傘。

黎安國指出,採用租借收費方式可用手機小額支付、信用卡等等,以個人手機號碼綁定帳號,租借機器設計類似自動販賣機,但「即享傘」不是賣傘,而是提供租借服務,目前在台中有30個據點,試營運五個月以來,歸還率為九成。

而彰化市即日起至4月1日,配合彰化縣政府、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鷹揚八卦」活動,將在彰化火車站、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生活美學館等3處,設有「即享傘」借還體驗,活動過後則將收費,每4個小時收費10元,單日最高收費40元,租借5天200元,如果租借超過5天,租借者就直接把傘帶回家,不必再歸還。

黎安國強調,「即享傘」是晴雨傘租借服務,未來將前進淡水、九份、平溪等經常下雨的觀光景點,以及雙北地區捷運商圈,也希望由百貨公司、飯店、醫院業者來認養,讓臨時需要用傘的人都能夠租傘使用,有租有還,共享資源!

相關影音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遊憩課長劉瑞卿(圖左)示範使用「即享傘」。(記者劉曉欣攝)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遊憩課長劉瑞卿(圖左)示範使用「即享傘」。(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