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堆高機證照「薪」情好! 光啟高中檢定場啟用

光啟高中堆高機檢定場啟用。(記者鄭淑婷攝)

光啟高中堆高機檢定場啟用。(記者鄭淑婷攝)

2018/03/20 13:45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光啟高中舉行「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銅牌證書授證暨堆高機培訓級檢定場」啟用典禮,董事長黃東榮表示,新啟用的堆高機檢定場,是北北基桃4縣市僅有的第2個檢定場,日後民眾、學生可就近考照,為了給學生好榜樣,校長張添洲也率領副校長黃淑美及各科主任、老師一起參加培訓,上週共有13人取得證照,校長、副校長都「過關」拿到證照。

堆高機證照近年很「夯」,尤其業者若讓無照人員駕駛堆高機,被查到會被開罰3萬元,因此產業人才需求大,而一個檢定場每天只能開放24人考照,過去北北基桃僅有一個檢定場、位於北科大附工,每年考照人數超過400人,因此經常得大排長龍,不然就得遠赴宜蘭三星。

黃東榮表示,光啟高中考量產業界需求、提高民眾及學生求職的「含金量」,投入資源整地建設、購買設備、培訓師資,短短半年就取得勞動部頒發的合格證書,相信這個檢定場能為學生及民眾創造更美好的職業生涯。

副校長黃淑美笑說:「這是我人生第一張證照!」教育系畢業的她,從沒想過會去考證照,為了給學生當好榜樣而考照,考照前要先經過18小時培訓、取得結業證書,考前真的很緊張,假日都跑到學校練習,總計校內有17位師長報名,有13人順利取得證照。

校長張添洲表示,光啟高中目前有23個乙、丙級國家技能檢定場,除了提供學生上課學習,每年都有4000多人次的學生及民眾利用檢定場取得證照,校內的技職教育也以「1證6照」做為課程地圖,學生如能取得6張證照,學校會隆重安排這些「技職達人」,於升旗時走紅地毯,接受全校師生高規格的禮讚。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出席啟用典禮,他表示,光啟高中取得「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銅牌證書,也通過勞動部認證、完成堆高機培訓及檢定場,十分不易,桃園市是北部重要物流基地,物流業者約有2000家,堆高機在物流中心、機場、港口、大型賣場都用得到,而學生取得證照後起薪就有4、5萬元以上。

堆高機證照近年很「夯」,產業人才需求大。(記者鄭淑婷攝)

堆高機證照近年很「夯」,產業人才需求大。(記者鄭淑婷攝)

新啟用的堆高機檢定場,是北北基桃4縣市僅有的第2個檢定場。(記者鄭淑婷攝)

新啟用的堆高機檢定場,是北北基桃4縣市僅有的第2個檢定場。(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