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震災善款運用爭議 衛福部:所有募款仍交花蓮縣府運用

花蓮縣政府預計將各界捐贈的部分善款補助觀光、石材業者,引發各界爭議和批評,不過衛福部仍決定持續將公部門收到的善款交由花縣府運用,目前已募得3億6000多萬元。(資料照)

花蓮縣政府預計將各界捐贈的部分善款補助觀光、石材業者,引發各界爭議和批評,不過衛福部仍決定持續將公部門收到的善款交由花縣府運用,目前已募得3億6000多萬元。(資料照)

2018/03/20 13:56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花蓮縣政府預計將各界捐贈的部分善款補助觀光、石材業者,引發各界爭議和批評,不過,衛福部仍決定持續將公部門收到的善款交由花縣府運用,目前已募得3億6000多萬元。

花蓮縣府規劃將8億元善款用在觀光、石材業者的紓困補助,引發各界爭議、許多捐款民眾喊要退款。另一公部門募款單位是衛福部,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副司長江國仁說,目前看不出來縣府有違法,頂多算是觀感不佳。

江國仁說,公益勸募條例也沒有規定不能將善款運用在紓困業者,只要求要公開透明,目前看不出來哪裡違法,但讓民眾覺得觀感不佳。

根據統計,衛福部已募得3億6000多萬元善款,月初已先匯1億100多萬元給花蓮縣府;募款截止日期到本月底止,結束後會將剩餘善款全數交由花蓮縣政府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