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在地農友網路行銷 台南新化DOC扮推手

新化數位機會中心揭牌、啟用,是全市第12處據點。(記者吳俊鋒攝)

新化數位機會中心揭牌、啟用,是全市第12處據點。(記者吳俊鋒攝)

2018/03/20 15:4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新化的數位機會中心(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簡稱DOC)獲教育部核准設立,今天揭牌、啟用,這是全市第12處據點,除了開辦相關的電腦課程,減少城鄉資訊學習落差之外,也肩負產業推廣的重任,將輔導當地農友或商圈,利用網路行銷,跟上時代潮流。

教育部2005年開始執行「創造偏鄉數位機會推動計畫」,在國內各偏鄉廣設DOC,台南市響應政策,之前已有山上、龍崎、大內、左鎮、麻豆、後壁、將軍、西港、六甲、柳營、白河…等地陸續成立,新化則是今天舉行揭牌典禮,正式啟用。

這處全市第12個DOC據點就設在大新國小,開放專屬教室提供使用,已推出六6資訊課程,免費讓在地民眾學習,迴響熱烈。

校長王聖欽表示,新化的產業極具特色,包含地瓜、竹筍、鳳梨、橄欖、胡麻等五寶,但卻少有機會接觸數位行銷相關概念,DOC承擔數位推廣重任,希望提升農友或商圈網路的行銷能力。

王聖欽說,除了產業行銷、觀光推廣之外,也可透過數位方式記錄,讓豐富的歷史文化得以典藏,永續保存。

市政府教育局也認為,大新國小主動結合社區力量,爭取設點,讓民眾學習更實用的生活技能,並推銷自家農特產品,跟上時代潮流,值得鼓勵。

現場也進行成果發表,展示DOC學員的精彩作品。(記者吳俊鋒攝)

現場也進行成果發表,展示DOC學員的精彩作品。(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