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首處電料五金商圈落腳中市 今正式成立

自由路五金電料商圈有各式相關商品。(記者張菁雅攝)

自由路五金電料商圈有各式相關商品。(記者張菁雅攝)

2018/03/20 15:5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全台第1處五金電料商圈落腳台中市東區,自由路五金電料商圈今日正式成立,商圈內共有50多家業者,商品從螺絲、電線、電纜到機械零配件等,應有盡有。商圈主委楊勝雄表示,這裡的客戶多數是工廠,未來希望增加一般消費者,讓消費者在家享受DIY的樂趣。

東區在日治時期即聚集百餘家工廠,其中又以製造金屬零件產業為大宗,是中部早期五金、電子、電料相關產業集中區,因此形成著名的「黑手仔堀文化」。隨著經濟發展重心轉移,五金電料業者逐漸聚集在舊建國市場旁,該處被稱為「五金街」,在舊建國市場拆除前,「五金街」業者自發性集資8000萬元買地蓋屋,轉移陣地到自由路四段109巷、115巷等處,形成五金產業的特色聚落。

在經發局輔導下,自由路五金電料商圈正式成立,成為台中市第24個商圈,也是東南區第1個商圈,更是全台第1處五金電料商圈。業者表示,該商圈顧客70%是中小型工廠,30%是一般民眾,曾有客戶到國外設廠,到這裡購買整貨櫃的零件運出去。

自由路五金電料商圈主委楊勝雄指出,除了強化商圈既有B2B((business-to-business)商業模式外,也希望藉由主題活動,增加商圈零售來客族群,該商圈各式商品一應俱全,價格實惠,還有職人級的專業諮詢,讓消費者在家能輕鬆享受DIY的樂趣。

議員邱素貞、何敏誠建議市府多舉辦行銷活動,讓民眾認識五金電料商圈,他們也會支持相關預算。議員鄭功進也說,相信只有透過團體戰,加上產、官、學界資源的挹注,定能找回當年的「黑手堀」榮耀。

經發局主秘蔡珍珍則指出,該局除了舉辦主題活動增加商圈店家及民眾參與度,也會結合工業展覽,協助五金電料商圈行銷。

自由路五金電料商圈店家多數已經營三、四代。(記者張菁雅攝)

自由路五金電料商圈店家多數已經營三、四代。(記者張菁雅攝)

經發局主秘蔡珍珍(左2)頒發成立證書給自由路五金電料商圈主委楊勝雄(右2)。(記者張菁雅攝)

經發局主秘蔡珍珍(左2)頒發成立證書給自由路五金電料商圈主委楊勝雄(右2)。(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