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2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臉書個資外洩引發軒然大波!資安專家表示,最簡單的自保之道就是「好奇心不要太重」。(法新社檔案照)

臉書個資外洩引發軒然大波!資安專家表示,最簡單的自保之道就是「好奇心不要太重」。(法新社檔案照)

2018/03/21 06:33

自由時報

臉書洩密釀風暴// 關掉衛星定位 保護隱私

臉書洩漏個資引發軒然大波!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安華聯網總經理洪光鈞等資安專家警告,網路個資外洩陷阱多,要減少被濫用風險,首先是好奇心不要太重,社群網站上一些心理測驗或小遊戲應用程式(APP)儘量不要點,並移除不必要的APP,平常就關掉GPS定位,也盡量少用社群網站同一帳號登入APP,因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臉書等社群網站都會記錄你的一舉一動。

詳見臉書洩密釀風暴// 關掉衛星定位 保護隱私

勞檢了 鎖定15行業、1800家

勞基法新制三月上路,勞動部昨正式公告今年勞動條件專案檢查對象,鎖定涉及公共安全、高工時、高違規及僱用青少年或派遣工等弱勢就業族群較多的十五行業、預計一千八百家;其中鬆綁七休一等例外行業更被列為重點稽查對象,預計將勞檢五百家企業。

詳見勞檢了 鎖定15行業、1800家

美亞太副助卿訪台 今與蔡總統同台

美國總統川普甫簽署「台灣旅行法」,鼓勵美台官員交流全數解禁。外交部與美國在台協會(AIT)昨宣布,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黃之瀚(Alex Wong)現正訪問台灣。黃將拜會政府部門,就印太區域合作交換意見,今晚的美國商會活動上將與蔡英文總統同台。

詳見美亞太副助卿訪台 今與蔡總統同台

蘋果日報

全球首例 UBER自駕車撞死人

號稱能「降低人為事故」的自駕車,發生全球首宗撞死行人案!美國亞利桑納州一名婦女周日晚上橫越馬路時,遭一輛優步(UBER)自駕車撞死。當時車上有安全駕駛員,但設定為自動駕駛模式,優步立即暫停美國各地道路實測,車禍原因仍待調查。美國聯邦或各州近來對自駕車法令有日益鬆綁趨勢,本案可能影響監管單位收緊規範。

北市測無人公車 都選在封閉區域

自駕車也已引進台灣測試,北市府去年8月開放信義路雙向公車專用道,讓喜門史塔雷克公司造價1500萬元的自駕小巴進行夜間測試,上周更選定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建立全台首座自駕車測試基地。北市資訊局說,該基地有喜門史塔雷克公司的自駕小巴、台灣大學自動駕駛概念車及北科大團隊的自駕腳踏車正進行測試中。

聯合報

台灣無望出席世衛大會 將成新常態

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五月下旬在日內瓦舉行,根據我方知情人士透露,我國爭取出席世衛大會的情勢,比去年更加嚴峻與困難,今年獲得世衛秘書處發給邀請函的機率「比去年更低」;他說,去年未獲邀,今年若再一次未獲邀,將形成不利於我的「新常態」,因此,政府仍傾全力突破。

Uber自駕車 在美亞歷桑納州撞死人

以叫車程式發跡的優步(Uber),測試中的自動駕駛車十九日晚間在美國亞歷桑納州坦佩鎮撞死一名穿越馬路的婦人,據信是全球首宗全自動駕駛車撞死行人事故,引發自駕車安全性爭議。

中國時報

《台旅法》生效後 首位來訪官員 美鷹派副助卿抵台

美國《台灣旅行法》生效後,首位美國官員昨晚抵台。台、美雙方昨皆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黃之瀚(Alex Wong)來台訪問3天。黃之瀚今晚將出席台北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蔡英文總統亦應邀出席致詞。

總統牌失效 雲林蛋糕毛巾館歇業

全台蛋糕毛巾創始店雲林虎尾iicake蛋糕毛巾咖啡館20日無預警歇業,負責人林穎穗說,該館開張近5年,頭兩年每月都有200多萬營業額、年營業額約3000萬元,後因陸客大減連帶影響國旅市場萎縮,第3年開始每年降逾20%,迄今每月營收腰斬,已撐不下去,將尋求異業合作或斷尾求生。

5項專案勞檢行業

5項專案勞檢行業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昨晚搭機抵台。(記者姚介修攝)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昨晚搭機抵台。(記者姚介修攝)

北非白犀牛是極度瀕危的白犀亞種,因盜獵猖獗,野外已完全絕跡,僅剩下人工飼養的3頭,而最後一隻雄性北白犀「蘇丹」(Sudan)因病情惡化,19日在肯亞遭安樂死。(法新社)

北非白犀牛是極度瀕危的白犀亞種,因盜獵猖獗,野外已完全絕跡,僅剩下人工飼養的3頭,而最後一隻雄性北白犀「蘇丹」(Sudan)因病情惡化,19日在肯亞遭安樂死。(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