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掃墓公車本週上路 掃墓人次估逾90萬

台北市掃墓公車從本週末起開始服務。(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掃墓公車從本週末起開始服務。(記者黃建豪攝)

2018/03/21 11:34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為供應清明時節,民眾掃墓的交通需求,台北市今年再次規劃幹線公車,主要行駛文山區富德公墓、南港軍人公墓、陽明山第一公墓等三大主要墓區,從這週末起就開始上路,首都客運預期,今年掃墓民眾將達90餘萬人次以上,根據往年經驗,清明節當日是掃墓人潮的高峰,建議民眾避開連續假期掃墓尖峰時段。

首都客運指出,今年掃墓公車於3月24、25日及4月1、4、5、6、7、8日等連續8個例假日,由首都客運、臺北客運、大都會客運聯合團隊負責行駛,以掃墓公車替代民眾自行開車上山,避免墓區道路因交通壅塞所造成的不便。

掃墓公車共有5線,分別為木柵線,行駛捷運動物園站至富德靈骨樓;南港線,行駛南港軍人公墓至富德靈骨樓;崇德線,行駛捷運麟光站至富德公墓;陽明山線,行駛惇敘工商至陽明山靈骨樓;軍人公墓線,行駛南港軍人公墓至忠靈堂。

首都客運提醒,由於崇德線受道路條件限制,僅能採中型巴士營運,運能十分有限,欲前往富德公墓、富德靈骨樓掃墓的民眾,可搭乘捷運至動物園站2號出口轉乘掃墓公車木柵線,或至南港站搭乘270、藍25等公車至中華科技大學轉搭掃墓公車南港線,崇德線公車則留給在崇德街沿線掃墓的民眾搭乘。

首都客運也說,在富德靈骨樓、富德公墓辦公室、陽明山靈骨樓等3大轉運點,都有附設乘客服務中心,提供廣播、諮詢、免費兒童照護(限2小時)、寄放物品、出借掃墓用具、出借愛心雨具等服務,另為避免民眾候車過久,各路線尖峰時刻不斷派車,以提高路線的疏運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