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17線羌園段墊高半公尺 佳冬人憂「出入不便」

台17線佳冬羌園路段正在施工。(記者陳彥廷攝)

台17線佳冬羌園路段正在施工。(記者陳彥廷攝)

2018/03/21 21:4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台17線佳冬羌園段遇雨易淹,屏東縣政府爭取中央補助改善,交通部公路總局三工處已開始施工加高路面,但高達半公尺,沿線住戶擔憂日後出入不便,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21日)特別責成工務處、水利處與公路總局研議後續措施及方案,化解居民疑慮。

潘孟安說,路面平均墊高50公分,工程規劃時,縣府就發現路面加高可能造成住戶出入及排水問題,即要求三工處做好配套規劃,近來施工後,縣府陸續接到民眾陳情,希望三工處盡快妥善解決。

台17線佳冬羌園段地勢低窪,是易淹致災地區。經濟部水利署水利規劃試驗所於106年1月提出羌園地區排水系統風險評估及改善建議,其中就建議台17線羌園2號橋改建完成,應辦理台17線公路低窪路段路面加高,避免地表逕流漫淹至低窪地區,並維持「維生通路」暢通。公路總局依此配合整體治水改善計畫,辦理路面墊高工程。

公路總局三工處回應,施工前數度召開說明會,會中也都向居民說明一定會加設斜坡,日前也和縣府開會協調,原則就是會施作斜坡道降低對居民進出的影響,也會加設排水溝、洞,以達成整體治水之中維生道路不再淹水的目標。

至於排水部分,縣府則指出,為達到淹水整體改善成效,已爭取900萬元經費於台17線羌園路段與塭子一排交會處完成抽水平台;經常淹水的羌園國小前羌光路段,縣府也爭取2000萬元經費,現正辦理堤防加高加固;在塭子一排出口處也爭取2900萬元經費,増建調節池與5CMS抽水站,完工後可協助塭子一排抽排水。

水利處補充,縣府也將於汛期或大雨期間部署移動式抽水機,加強積水排抽功能,減少水患對民眾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