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式DIY串炸風吹進台灣 吃到飽新體驗

串家物語的每張餐桌都設有安全油炸鍋,讓人可以在座位上體驗自己油炸食物的樂趣。(記者沈昱嘉攝)

串家物語的每張餐桌都設有安全油炸鍋,讓人可以在座位上體驗自己油炸食物的樂趣。(記者沈昱嘉攝)

2018/03/23 08: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人對於油炸食品非常熱愛,雞排攤隨處可見,平常都是看著別人炸食物,來自日本的「串家物語」推出自己炸食物的飲食方式,而且還是台灣人最喜歡的「吃到飽」形式,讓客人可以在座位上自己動手炸出金黃酥脆的各式炸串,成為用餐新體驗。

串炸吃到飽 愛吃什麼就炸什麼

串家物語來自於日本大阪,結合了東瀛庶民料理中的「串炸」、DIY與吃到飽三種元素,成為了全台獨門的「吃到飽DIY串炸餐廳」。走進餐廳,可以看到每張餐桌都有一個四方形油炸鍋,這就是待會油炸食物的地方,快到取餐區拿各種用竹籤串好的食材,包含了海鮮、肉類和蔬菜,再拿盤子裝粉漿與麵包粉,就可以開始DIY動手炸。

首先用指尖轉動竹籤,將食材在粉漿裡轉一圈,再放到裝麵包粉的盤子轉一轉,附著粉漿的食材能夠輕易地沾黏上麵包粉,接著就是下油鍋的時刻,這個油炸鍋的設計讓油不容易噴濺出來,即便是帶著小孩也能夠放心。趁著油炸的空檔,去裝待會要搭配串炸的醬料,多達7種的醬料讓吃甜、嗜辣、愛酸的人都能找到對應的口味。當串炸的表皮呈金黃時即可起鍋,可別急著入口,在鍋邊先瀝油,再將串炸沾上沾醬入口,酥脆的表皮配上油炸過後的食材,令人不自覺的一串接著一串吃下去。不過一邊吃,手也要跟著炸,不然炸串完成的速度可是比不上吃的速度。

不只炸物 茶泡飯9種配料任你選

除了炸物之外,店家也提供了多種熟食,例如日式炒麵,而在漫畫「深夜食堂」出現的拿坡里義大利麵也赫然在列,更特別的是這裡連日式茶泡飯也提供讓你自己製作,包含梅干、福神漬與芝麻共9種的配料可以挑選,再搭配高湯,一碗熱呼呼的茶泡飯就完成了。想吃點蔬菜解膩的話,也有多種沙拉可以選擇,平衡這一餐。雖然餐廳是以串炸為賣點,但是甜點區也不馬虎,除了有霜淇淋機之外,還有多種蛋糕、果凍與水果以及巧克力噴泉,要全部吃完一輪還頗有難度。

串家物語:(02)2788-7533,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7段299號C棟7樓(南港City Link)

包含了肉類、海鮮與蔬菜等超過30種的品項,以竹籤串好作為食材任君挑選。(記者沈昱嘉攝)

包含了肉類、海鮮與蔬菜等超過30種的品項,以竹籤串好作為食材任君挑選。(記者沈昱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