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語日報》選新董事長 教育部不承認

《國語日報》董事會爭議延燒,台北地院2018年1月認定教育部無權推動其董事會改選事務。(資料照)

《國語日報》董事會爭議延燒,台北地院2018年1月認定教育部無權推動其董事會改選事務。(資料照)

2018/03/21 2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語日報》董事會爭議延燒,台北地院2018年1月認定教育部無權推動其董事會改選事務,教育部提出抗告後該案尚在審理,本月5日卻傳出《國語日報》已選出新任董事長,讓教育部跳腳,怒批違法。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長黃月麗對《聯合新聞網》透露,教育部並不認同國語日報董事長改選的法律效力,1月提出的抗告目前尚由司法單位釐清中,且該報身為國家補助的財團法人,卻未聽從教育部指示改變捐助章程,故認定此次董事長改選違法,不會接受其申請變更董事長。

《國語日報》5日選出蔣竹君出任董事長,黃月麗提到,接受國家補助的財團法人,法律對於其經費編列、去向,以及董事會席次都有所規範,且應由立法院監管,因此該報此次的董事長改選案並無實質法律效力。

教育部2017年10月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解除國語日報社全體董事職務,並請求選任臨時董事,台北地院2018年1月裁定教育部敗訴,還認定國語日報公司是在1949年由全體股東捐助成立,並非由政府捐助成立,教育部收到裁定書後提出抗告,全案未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