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大經典好米得獎人莊正燈臉書po文:反徵收護良田

新竹縣農民莊正燈(前)擔心,他種出全國十大經典好米的良田,可能被新竹縣政府徵收。(圖由莊正燈提供)

新竹縣農民莊正燈(前)擔心,他種出全國十大經典好米的良田,可能被新竹縣政府徵收。(圖由莊正燈提供)

2018/03/21 22:43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在2011年種出全國10大經典好米的新竹縣農民莊正燈,今天在他的臉書粉絲專頁「六香田」po文表示,縣政府要重啟園區三期徵收案,把這塊良田拿去種房子,他質疑「這樣把農民當作垃圾,把良田當作現金,在這塊土地綁了多少利益?」

新竹縣政府表示,莊正燈的農田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第三期區段徵收區的範圍內,全案的都市計畫在去年底重新委託規劃,依目前作業進度預計在4月底會辦理草案公開展覽,規劃之前已經有收集相關所有權人的意見做參考,當事人可以在公開展覽時以書面提出異議,作為進一步修正的參考。

莊正燈說,他家4代都種田,其實早在他2011年種出全國10大經典好米之前,位於園區三期區段徵收計畫區內的這3分地農田,過去種出的稻米就已在地方上得獎多次,甚至早在日治昭和17年種出得獎水稻,這裡絕對是以前種出貢米、現在種出良質米的良田。

莊正燈在貼文中也說,根據他所掌握的訊息,他們的雜糧班和附近的水稻班,田區被劃入新徵收計畫的「住宅區」,但附近芎林鄉已經塞了很多建案,竹北市高鐵新竹站附近還有一堆地空著沒有招商,更別說竹北市那些房子賣光光卻沒人住的大樓,現在還要劃地徵收,政府根本就是和建商站在一起。

縣政府表示,園區三期開發案都市計畫範圍面積453.94公頃,而區段徵收的部分約為330公頃,未來土地使用主要目標為「支援高科技產業發展的衛星基地」,並朝向科技生產與生活機能並重的方式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