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艷溪流生命之美 「溯行鹽水溪II」新書發表

南市水利局與樹谷文化基金會共同發表「溯行鹽水溪II」(第2冊)新書,呼籲大家愛護水環境。(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水利局與樹谷文化基金會共同發表「溯行鹽水溪II」(第2冊)新書,呼籲大家愛護水環境。(記者洪瑞琴攝)

2018/03/22 11:4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選在今天「322世界水資源日」,南市水利局與樹谷文化基金會共同發表「溯行鹽水溪II」(第2冊)新書,加上之前第1冊,精心收集基金會4年來在鹽水溪畔調查記錄了700餘種動、植物,展現鹽水溪流域豐富的生態多樣性,突顯水與環境、人類生存的緊密連結,呼籲大家珍惜愛護地球。

樹谷文化基金會長期投入台南母親之河「鹽水溪」的守護行動,透過環境教育宣導、生物調查及指標物種的建立,喚起民眾對溪流的關注,並串連鹽水溪幸福平台夥伴,凝聚友善河川的共識。

作者吳首賢(樹谷文化基金會生態研究員暨顧問)說,「我們相信親自走過,看過這條溪的人會對這條溪有不同的想法 」,也更發自內心的想去保護它,鹽水溪第2冊內容囊括鹽水溪河口200餘種動、植物資料,更記錄歐氏赤箭、小泉氏飄拂草、彎紋細棘鰕虎、雙鬚叉舌鰕虎等珍貴稀有生物。

樹谷文化基金會從2015年「溯行鹽水溪」第1冊出版後,接連到許多國小、社區舉辦講座、研習、環境教育課程,積極推展鹽水溪的保育。

基金會董事長董雅坋表示,「溯行鹽水溪II」是作者辛苦付出的成果展現,一路上獲得鹽水溪幸福平台夥伴的支持與,更希望前後長達4年的生物調查成果,能夠成為政府擬定環境政策的背景參考資料,「溪水清、魚兒游」是終極目標,也盼望更多人加入「守護鹽水溪」。

水利局長彭紹博表示,「河口」連結淡水域與海洋,一直是生物相最豐富的區域,也是重要的生態系統,「溯行鹽水溪II-尋訪水中精靈」涵括3年的調查成果,並介紹鹽水溪多樣的河口生物資源,帶領大家重新認識鹽水溪。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