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典藏在地古早味 阿嬤志工傳承廚藝

崑山科大下鄉協助社造,典藏在地古早味。(記者吳俊鋒攝)

崑山科大下鄉協助社造,典藏在地古早味。(記者吳俊鋒攝)

2018/03/22 13:4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位處偏遠的台南龍崎區,因緊鄰高雄內門,之前辦桌文化也很興盛,造就了不少總舖師,老一輩多身懷廚藝,為典藏在地好味道,市政府推動老街創藝計畫,邀請崑山科大相關科系的師生團隊協助,今天在12位關懷照顧據點的阿嬤志工的指導下,結合鳳梨、竹筍產業特色,端出7道古早料理,傳承、記錄,未來將祭出網路食譜,數位保存。

市政府文化局選定人口嚴重流失的龍崎,執行這項創藝計畫,由年輕學子協助社造,為偏區注入新活力,更重要的是,希望透過影像記錄,保留地方逐漸失傳的竹編與廚藝等特色。

而崎頂老街的活化,為創藝計畫的重點之一,今天中午里長黃怡婷號召12位平均年齡近73歲的阿嬤志工齊聚,展現廚藝,並以當地農產特色,設計了筍系列的燉雞湯、焢肉、炒菜,還有鳳梨木耳、蘿蔔糕、八寶丸、鹹飯等,都是經典又家常的古早味。

崑大餐飲管理及廚藝系助理教授劉俊良帶領3位學生到場協助,並從交流、觀摩中,習得阿嬤們的料理功力,成功傳承在地古早味。

崑大公共關係暨廣告系副教授蔡佩芳也帶領學子全程拍攝,為老手藝進行影音的保存,未來將透過繪本形式,製作網路食譜,加以典藏,讓好味道不失傳。

阿嬤志工設計了系列的古早味料理,大展廚藝。(記者吳俊鋒攝)

阿嬤志工設計了系列的古早味料理,大展廚藝。(記者吳俊鋒攝)

 阿嬤志工與年輕學子進行廚藝交流。(記者吳俊鋒攝)

阿嬤志工與年輕學子進行廚藝交流。(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