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老幼共學 屏東融入中學技職教育

屏東長照融入中學技職教育,成果豐碩。(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長照融入中學技職教育,成果豐碩。(記者羅欣貞攝)

2018/03/22 13:4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長照是政府重要的政策,其中照護人力更是推動的重要關鍵,屏東縣政府早在3年前即洞悉問題,率先全國將長照融入高國中技職教育,至今已開設逾200班、4000名學生參與學習,同時編寫長期照顧服務教學資源手冊,建構完整與實用的長期照顧服務學習內容。

「原來周杰倫與江蕙,可以在不同世代間完美詮釋!」,屏東縣政府今天(22日)舉辦成果展,來自佳冬國中老幼共學的72歲賴富美與13歲的葉品萱,自嘲曾在課堂上為了「要唱周杰倫還是江蕙」的歌而爭論不休,後來彼此不斷磨合、相處後,反而變成無話不談的忘年之交;屏東縣長潘孟安感動地說:「從孩子的身上,看見屏東的未來。」。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辦理長照融入高國中課程與社團成果豐碩,從103學年度第二學期首創將「長期照顧服務」納入國中技藝教育課程,選定8所國中試辦,至今已開設長照納入國中技藝教育課程共242班、4543名學生參與學習。

其中長照人力培才扎根方面,屏東縣大同高中、來義高中、枋寮高中、東港高中、華洲工家成立長照社團,開設123小時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取得照服員證書,華洲工家107年 8月獲教育部同意設立照顧服務科,銜接縣內長照人才培育的重責大任。

老幼共學分享心得。(記者羅欣貞攝)

老幼共學分享心得。(記者羅欣貞攝)

佳冬國中學生製作按摩膏給社區老人使用。(記者羅欣貞攝)

佳冬國中學生製作按摩膏給社區老人使用。(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